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肇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肇东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9
分享0

1、西八里镇党委原副书记杨福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确履职尽责问题。杨福义任西八里镇党委副书记、主管农业工作期间,在全市贫困户村屯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过程中,违反国家卫生规范标准,擅自在厕所附近选择饮水井位置,导致该井打完后不能正常用于村民饮用水。202039日,市纪委给予杨福义党内警告处分。

2、西八里镇西北岔村党总支书记高术有疫情期间监管不力、防控不到位、管控措施流于形式问题。高术有身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流于形式,致使其负责管控的姜乃刚屯农户姜在学在家中多次组织村民聚集和聚众赌博,被西八里派出所行政处罚,给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因高术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34日,市纪委给予高术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五站镇综治委员、安监办主任徐福春工作应付不尽责问题。五站镇宝山村金圆鞭炮库离居民区近,不适合经营鞭炮,且屋里有火炕存在安全隐患。汇鑫鞭炮商店一楼经营鞭炮,二楼是住宅,存在安全隐患。时任五站镇综治委员、安监办主任徐福春没有对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测,不掌握安全检查基础知识,没有制定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对辖区内的鞭炮商店安全隐患排查不全面,检查流于形式,对坐落在居民区安全隐患较大的两家鞭炮商店监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2020年1月3日,市纪委给予徐福春党内警告处分。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