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肇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0

肇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绥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和肇东市委巡察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10月28月,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财政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司法局、统计局、卫生健康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各党组织签署了《反馈意见签收单》,巡察组组长宣读了《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共性问题:一是普遍存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领悟不透彻,学用结合不到位。二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意识不强,站位不高,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四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不到位。五是“四个体系”建设存在责任认领不明确,推进措施不具体,考核评价不科学,问责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六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中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为民意识还有待提高。七是驰而不息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树得不牢,不正之风树倒根存。八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落得不够严实,落实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有差距,履行职责不够到位,向下传导压力不够,抓工作存在上紧下松、时紧时松现象等问题。

针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抓巡察整改必须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看待和认识,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绝不能“纸上谈兵”,也没有“下不为例”,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这次市委对12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对待,增强政治觉悟,在推进巡察整改中强化使命意识,从“严”处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从“深”处补漏,把整改的过程变为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推动发展的过程。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