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分享0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414日在肇东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绥化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张伟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杨铁成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政治生态建设巩固发展。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绥化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要着重做好七项工作:一是永葆初心使命,推动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二是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健全监督体系,严守监督定位,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打伞破网”,持续整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从讲政治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有机结合,找准监督发力点,以硬措施治理软环境。五是完善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六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精准发力,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七是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进政治巡察常态长效。抓联动聚合力,抓重点求突破,抓整改重实效。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抓到底,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讲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市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做讲政治、有信念、懂规矩的表率。练内功,提高专业本领。深化全员培训,突出抓好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建设,完善干部锻炼培养机制。抓规范,提升工作质量。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明办案纪律,建设检举举报平台。严要求,加强监督管理。狠抓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暂行办法等制度,发挥干部监督机构作用,坚决防止“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