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问责情况
首页 > 监督曝光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对牡丹江市“大棚房”反弹问题问责追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黑龙江政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0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对牡丹江市“大棚房”反弹问题问责追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黑龙江政务    2021年 4月23日

 

  日前,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大棚房问题出现反弹,严重损害全省大棚房整治成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迅速查处,丰收村大棚房非农设施及看护房全部拆除,恢复耕种条件。这一问题的产生,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单位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对纪律红线置若罔闻,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问题视而不见、听之任之,必须严肃惩治、以儆效尤。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有关规定,对爱民区委、区政府和19名责任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现通报如下:

 

  牡丹江市爱民区委、区政府。在对丰收村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化,跟踪督办不到位,重部署轻落实,对丰收村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责令爱民区委、区政府分别向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王晓冰,牡丹江市爱民区委书记。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部署不到位,履职不力,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王继武,绥棱县委书记,20186月至20208月任牡丹江市爱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部署不实不细,跟进检查、推进落实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省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付忠安,202010月任牡丹江市爱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部署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刘彦军,牡丹江市爱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分管区农业农村工作,联系三道关镇。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部署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赵锡全,牡丹江市爱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违建清理工作。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履行监管和巡查职责不力,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

 

  季茂国,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书记。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监管失职失责,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

 

  谭洪利,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部署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大过处分。

 

  苗长海,牡丹江市爱民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20194月至202012月任爱民区三道关镇纪委书记。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三道关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行为该发现未发现,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王家庆,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镇大棚房整治巡察组组长,分管大棚房整治工作。对大棚房整治巡察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未及时发现问题,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丁伟,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城建办主任,镇大棚房整治巡察组成员。对大棚房整治巡察工作不负责任,作风不严不细,在数次巡察中未发现问题,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春玲,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日常监管不认真,对村内大棚房反弹问题不制止、不纠正、不报告,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建议依法定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吴永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履行农用地保护管理职能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决定对其诫勉谈话。

 

  周忠山,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大棚房整治工作。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监管和巡察工作部署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尹义彬,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负责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工作。对大棚房整治抽查核查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履行整治监督责任不到位,未发现丰收村大棚房反弹问题,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荣胜,牡丹江市委办公室主任,20194月至202012月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履行耕地保护职责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纪委决定对其诫勉谈话。

 

  刘国涛,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执法局、自然资源管理五所。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履行耕地保护职责不到位,分管监管执法工作存在盲区,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梁敬业,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管理五所所长,负责爱民区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对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履行日常监管职责不力,工作失职失责,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张鑫,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管理五所四级主任科员,具体负责爱民区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工作。对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未认真履行日常监管职责,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决定给予其记过处分。

 

  冯井海,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工作人员,负责爱民区三道关镇耕地用途管制等工作的巡察抽查工作。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工作监管执法不到位,未及时发现丰收村大棚房反弹问题,工作失职失责,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决定对其诫勉谈话。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被问责追责的单位和个人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等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举一反三,排查问题,认真整改,坚决防止工作不落实、不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坚决惩治重部署轻落实,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优良的作风、出色的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2021423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