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问责情况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工作,抗击疫情。但仍有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化、法纪意识淡薄,置疫情严峻形势于不顾,顶风违纪违法,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严明法纪,强化震慑,2月14日,市纪委监委对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一、兰西县远大镇双太村会计贲永江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问题。

1月29日,贲永江在未向镇村组织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离开兰西县,外出办私事,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月2日,兰西县远大镇党委给予贲永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望奎县惠七镇党委政府和惠五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

2月9日晚,惠七镇惠五村村民苏某等8人在该村某食杂店打麻将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抓获。惠七镇党委政府和惠五村“两委”对本辖区重点防控区域管控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11日,望奎县纪委给予惠五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必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党总支书记李丹党内警告处分,对惠七镇政府副镇长寇胜野诫勉谈话,对惠七镇党委书记于业伟和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立国提醒谈话。


三、明水县明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肖丹等人聚餐聚赌问题。

2月8日,肖丹和明水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业务员史丽霞、明水县第一小学教师马冬梅接受邀请到朋友徐某开的二手车车行聚餐。聚餐前,肖丹与其他3名被邀请聚餐人员用扑克牌赌博,参与聚餐和赌博的7人均被公安机关处罚。2月10日,明水县教育局给予马冬梅记过处分;2月12日,明水县纪委给予史丽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明水县明阳街道办事处给予肖丹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以上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听从指挥,遵纪守法,上下一心,共同奋战,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作风,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