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肇东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0

中共肇东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18日至5月25日,市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对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6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绥化市委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慈善总会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慈善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慈善总会工作的各个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的绝对负责。

     (二)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之后,市慈善总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抓整改,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由会长任组长,副会长任副组长。加强与第六巡察组、巡察办的汇报、沟通和交流,请示有关问题,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提高整改实效。

     (三)细化任务分工,逐一落实整改。制订了《肇东市慈善总会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对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逐一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

     (四)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建章立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围绕既要解决当前问题,又要研究制定便于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监督的长效机制,形成刚性约束,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完善了《肇东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学习制度》,每周周一上午和周五下午都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到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8次。同时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微信和电脑网络平台,将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在真正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见效果,努力做到深入持久。

      2、关于党组织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基金管理办法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规则,"三重一大"事项按照党组织议事规则提交党组织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按程序办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社会监督。

     3、关于未执行信息公开制度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从5月22日开始凡应该公开公布的慈善工作相关信息,及时在中华慈善网、肇东电视台、肇东融媒体中心和肇东市人民政府官网等平台上进行公 示,以便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4、关于对慈善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大了宣传力度。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爱心人士家中宣传慈善文化,深入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年"六.一"期间在实验小学开展了征文比赛,弘扬慈善理念,不断拓宽慈善宣传覆盖面,提高民众的慈善意识,积极为全市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5日,在纪念《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和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之际,我们组织开展了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周活动,通过向手机用户发送慈善短信,向微信用户推送信息,引导群众关心慈善;利用出租车、交通车辆宣传展示"中华慈善日"主题Logo,在城乡繁华街区路段等流量热区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单,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加大奖励表彰力度。根据奖励办法,经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明年上半年表彰一批慈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树立慈善典型,发挥慈善示范带头作用。

      (二)慈善救助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方面

       1、关于未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慈善总会按照绥化慈善总会要求已于2019年9月开始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已整改完。

       2、关于支付差旅费等管理费用时未附相关证明材料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慈善总会已经把涉及差旅费的证明材料补齐,已整改完。

      (三)党组织建设缺失,轻党建重业务现象突出

       1、关于党组织履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们将按照《党章》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按时开展组织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提升活动时效,寓教育于组织活动之中。

       2、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于慈善总会党员只有4人,人数少,只成立了党支部,没有划分党小组。我们从5月份开始,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定期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到现在已召开党支部大会2次,支部委员会4次,党课1次。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严格了党员管理,加强了党员教育,完善了党组织生活制度,同时规范完善了会议记录。

       3、关于党组织阵地建设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们严格按照党组织制度的规范要求,并借鉴先进总支部的经验做法,围绕党支部书记职责、党组织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学习制度、党员教育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成员、入党誓词等内容和党徽、党旗等标志制作了大型精美的图版,已于6月25日完成并已上墙,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阵地的建设。



                           中共肇东市慈善总会党支部

                               2021年9月16日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