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0

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根据省委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首次采取集中召开视频反馈会议和巡视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72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及各被巡视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720日至26日,11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哈尔滨市等17个市、县(市、区)和省监狱管理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进行了现场反馈。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时,向齐齐哈尔市委、伊春市委通报了其所属被巡视县(市、区)的问题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视地方、单位领导班子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政治生态明显好转,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纪法观念不断增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巡视发现,有的党委(党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格,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监督责任抓得不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未有效纠治;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得不够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够。

  反馈要求,被巡视地方和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巡视整改从政治上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以硬招实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和零容忍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反馈要求,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切实把巡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紧盯关键环节,持续跟踪督办,有效传导责任压力。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干部考核评价使用、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